日期﹕2022年7月26日
時間﹕下午2時至5時

地點﹕荃錦自然教育徑

收費:$360

名額:每場8人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簡介  
森林浴是一個人與大自然互相的療癒過程,一步一步的幫助人類和大自然修補關係。在三小時的體驗旅程中,受過認證訓練的嚮導為你打開一扇進入大自然的門,邀請你放慢腳步,喚起身上不同的感官,於當下感受森林之美。在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中,讓自己與大自然建立深刻的連繫,滋養身心靈。

世界各地的科學家進行了30 多年的研究,證實讓身心沈醉於大自然中,能帶來多種益處,包括紓減壓力,降低皮質醇、減低焦慮激素、降血壓等多種好處。近年不少歐美國家的醫生亦承認森林浴的功效,更會向病人開出『森林浴處方』,讓他們多接觸大自然,減少對藥物的依賴。
內容  
 

森林浴 (Forest Bathing) 體驗內容:

- 森林漫步

- 以不同的感官覺察大自然

- 以不同的探索方式,與大自然建立更深刻的連結

對象  
18-35歲  
導師  
 

陳堯燊(Sun)

2020年4月成為美國自然及森林療癒嚮導及計劃協會認證的森林療癒嚮導。典型在高樓大廈長大的香港人,一直在問自己的人生要幹什麼,後來明白答案需要往內找。首次接觸森林浴,便驚奇地感受到大自然的療愈力量,因而相信大自然能夠幫助自己找到一顆安穩澄明的心。現在致力推廣森林浴,希望人們可在山林之間得到療癒的力量。至今已舉辦超過40場森林浴。